千年健祛风固肾胶囊的用法是怎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人们现在愈发的注重身体的状况,所有层出不穷的保健品日益增多,很多人甚至不明白它的真正用法,就胡乱的买回来乱吃这是非常不好的,下面,我们来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款,由千年健制成的胶囊剂,千年键,中药名,为天南星科植物千年健的干燥根茎,春、秋二季采挖,洗净,除去外皮,晒干,味苦、辛,性温,主产于广西、云南等地,那么,千年健祛风固肾胶囊的用法是怎样的呢?

千年健祛风固肾胶囊

功能主治,祛风湿,壮筋骨,止痛,消肿。治风湿痹痛,肢节酸痛,筋骨痿软,胃痛,痈疽疮肿。用于风湿痹痛、腰膝冷痛、下肢拘挛麻木。本品能祛风湿,强盘骨。以本品与钻地风、虎骨、牛膝、枸杞子等浸酒服。

《柑园小识》:可入药酒,风气痛老人最宜。《纲目拾遗》:壮筋骨,浸酒;止胃痛,酒磨服。《本草再新》,治痈痿疮疽,杀虫败毒,消肿排脓。《饮片新参》:入血分,祛风湿痹痛,强筋骨,治肢节酸疼。

《中药材手册》:治风气痛,筋骨痪软,半身不遂。去风逐痹:本品味苦辛。性温。入肺肝肾三经,有去风通络,逐痹止痛之功,常用于风湿痹痛,肢节酸痛等病。壮筋骨:本品辛温,入肝肾经,辛能散,能行气行血,温能去寒,有养血活血,入肝肾经,有补益肝肾之功。故能治疗因肝肾亏虚,精血不能濡养筋骨经脉,而出现的下肢痿软无力,腰脊酸软,不能久立,遗精或遗尿,舌红少苔,脉细数等证。用千年健补益肝肾,壮筋骨,诸症能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