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药材防风多少一斤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药材防风,之前我也不怎么了解,就是偶然一次,因为自己老是腹泻不止,人家给我介绍用药材防风来煮水喝才好的,后来我才对它了解的更多了,药材防风一种药材,它有很多的用处,所以想了解药材防风,我们就要了解它的用量、功效与作用,防风的根可生用,味辛、甘,性微温,有祛风解表,胜湿止痛,止痉的功效,那你们知道药材防风多少一斤吗?

药材防风多少一斤

防风为多年生草本,高30-2000px。根粗壮,长圆柱形,有分枝,淡黄桂冠色,根斜上升,与主茎近等长,有细棱。花期8-9月,果期9-10月。其喜凉爽气候,耐寒,耐干旱。宜选阳光充足,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栽培,不宜在酸性大,粘性重的土壤中种植。

药材防风的作用:防风胜湿能解痉,配伍羌活效更强。防风辛甘最去风,诸风口噤医头痛。善行周身疗拘急,骨节痹疼力最雄。防风有祛风解表,胜湿止疼,止痉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外感表证,风寒湿痹,破伤风等证。防风含挥发油,甘露醇,苦味苷,酚类,多糖类和有本品有解热,抗炎,镇痛,抗惊厥作用,防风新鲜汁对绿脓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有一定抗菌作用,煎剂对痢疾杆菌,溶血性链球菌等有程度不同的抑制作用。

药材防风的不良反应:服用防风引起中毒的情况末见报道。用量过大,可剖起出汗太多,口渴等伤津耗气的现象。过敏反应报道,属极个别现象。可于服药后1h出现腹部不适感,呕吐恶心,出冷汗,皮肤瘙痒等情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