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红枣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是红色的果实,红枣晒干成为干红枣,开水冲喝,好喝,怎么才能把它的效果发挥到最好?就让我们看看,干红枣是指成熟之后的红枣经过自然晾晒或者经过人工处理之后变得干燥而易保存的红枣,干枣色泽味美,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可有效治疗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失眠、贫血等病症,干枣具有美容之功效,可养血益气,是保健之佳品。

干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质干红枣颗粒均匀,呈紫红色,表皮有光泽,皱纹细浅无破损,用手摸,会感觉坚实,表面光滑。切开后,会发现切面较为平整,枣核小,松紧度适中。另外,优质干红枣尝起来口感好,比较香甜,肉质细腻不粘牙。

劣质干红枣主要是鲜枣品质差、储存时间久等原因造成。其中,红枣皱纹多,果形凹瘪,是肉质差或是未成熟的红枣制成;颜色变暗红,枣肉有些偏干,吃起来有些生硬,则是隔年红枣;红枣蒂有穿孔或粘有深褐色的粉末,大多是被虫蛀;用手捏发现发软粘手,则干红枣受潮,很容易发霉变质。干枣味甘性平,入脾胃经,有益脾养血、安神补脑之功效。对体弱多病,病后体虚者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干枣中富含钙和铁,对于缺少钙和铁的患者可以选择食用干枣来滋补。大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骨质疏松,而干枣中的钙是防治骨质疏松的必须元素,故干枣是中老年人的最佳补品。干枣也具有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可有效抑制和消除癌细胞的生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