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的用法用量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藏红花,它又被人们叫做洎夫蓝等等,它是来源于希腊地区,而且呢它是大多数生长于欧洲及地中海等区域,在西欧,历史上很多时期藏红花的价值甚至等同于黄金,从古至今一直是人们用以制作香料的贵重原料之一,后经我国蒙古大军将其传入中国,并为人们所喜爱与培植,当然,世人喜爱藏红花不仅仅因为其具有特别的香味,可以用来制作香料,更为重要的是经过人们的研究,发现了藏红花所拥有神奇药用价值,藏红花的用法用量及功效是什么?


藏红花的用法

在我国著名的药典《品汇精要》中就有藏红花功效的记载:“主散郁调血,宽胸膈,开胃进饮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及治伤寒发狂。”,从中可以知道藏红花所具有的众多功效。此外,经过现代医学的研究发现,藏红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人体所需有益的微量元素。分别对人体的肝胆、循环及免疫系统等起到恢复和调节的作用。当然,藏红花的功效可远不止只有这些,只要你通过合适的方法来使用它,就能令其发挥出更多更大的功效。所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藏红花有哪些用法。

藏红花泡茶。取适量藏红花放入杯中,加入开水冲泡几分钟饮用。坚持每天饮用,除了对身体起到预防疾病和保健外更有不错的美容效果。藏红花浸酒。按适量比例将藏红花浸浸泡于酒中。饮用用藏红花浸的酒能够舒经活血、消肿止痛,更能治疗吐血症状。如《纲目拾遗》云:“治吐血,藏红花一朵,无灰酒一盏。将花入酒内,隔汤顿出汁服之。”,指出用藏红花酒作药具有止吐血之功效。藏红花面膜。《品汇精要》记载:“主散郁调血,宽胸膈,开胃进饮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不仅食用藏红花能有养颜的作用。将藏红花加工成粉末后,连同蜂蜜等原料调成面膜涂于脸部,更能起到美容美白的效果。藏红花泡脚。在热水中加入适量在那个红花后泡脚,能够帮助活血通经,调节身体内分泌系统。坚持使用则能够促进睡眠,增强体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