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众价格有没有上涨趋势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我们身边有很多的蕨类植物,有时抬头望望树上,都会有它的身影,那么,贯众就是其中典型的一类中药材,贯众,中药名,为鳞毛蕨科植物粗茎鳞毛蕨的根茎及叶柄残基,分布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和浙江等地,用于风热感冒,温热癍疹,吐血,咳血,衄血,便血,崩漏,血痢,带下及钩、蛔、绦虫等肠寄生虫病,那么,贯众价格有没有上涨趋势呢?

贯众价格

多年生草本,高50~100cm。根茎粗壮,斜生,有较多坚硬的叶柄残基及黑色细根,密被深褐色、长披针形的大鳞片。叶簇生于根茎顶端,叶柄长10~25cm,基部以上直达叶轴密生棕色条形至钻形狭鳞片,叶片草质,倒披针形,长60~100cm,中部稍上处宽20~25cm,二回羽状全裂或深裂。

羽片无柄,裂片密接,长圆形,圆头或圆截头,近全缘或先端有钝锯齿,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侧脉羽状分叉。孢子叶与营养叶同形,孢子囊群着生于叶中部以上的羽片上,生于叶背小脉中部以下,囊群盖肾形或圆肾形,棕色。

市场上货源购销近期不是很畅,行情近期暂呈稳定运行,目前市场统货价在八元左右。

抗病毒:本品有显著的抗病毒作用。在人胚肾上皮细胞培养基上,贯众对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乙脑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均有显著的抗病毒作用。

体外试验贯众有显著的广谱抗菌作用。数百种植物中以绵马鳞毛蕨和香叶鳞毛蕨等数种的抗菌活性最强。对真菌也有抑制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