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众炭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这个疾病我相信每一位朋友都可能出现过,大多数的感冒是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朋友们穿的少导致的,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夏天也是可能会出现感冒的情况的;感冒是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而贯众炭就有治疗风热感冒的效果,那么贯众炭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贯众炭的作用与功效

它是多年生草本,高50~100cm。根茎粗壮,斜生,有较多坚硬的叶柄残基及黑色细根,密被深褐色、长披针形的大鳞片。叶簇生于根茎顶端;叶柄长10~25cm,基部以上直达叶轴密生棕色条形至钻形狭鳞片,叶片草质,倒披针形,长60~100cm,中部稍上处宽20~25cm,二回羽状全裂或深裂;羽片无柄,裂片密接,长圆形,圆头或圆截头,近全缘或先端有钝锯齿;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侧脉羽状分叉。孢子叶与营养叶同形,孢子囊群着生于叶中部以上的羽片上,生于叶背小脉中部以下,囊群盖肾形或圆肾形,棕色。

它的入药部是植物的根茎及叶柄残基。炮制方法:取净贯众片置锅内,依清炒法(不加辅料的炒法称为清炒法。)炒至焦黑色为度,喷洒清水,放凉。性味苦、涩,寒。功效杀虫;清热;解毒;凉血止血。

它主要治疗用于风热感冒;温热癍疹;吐血;咳血;衄血;便血;崩漏;血痢;带下及钩、蛔、绦虫等肠寄生虫病。多年生草本,高50~100cm。根茎粗壮,斜生,有较多坚硬的叶柄残基及黑色细根,密被深褐色、长披针形的大鳞片。叶簇生于根茎顶端;叶柄长10~25cm,基部以上直达叶轴密生棕色条形至钻形狭鳞片,叶片草质,倒披针形,长60~100cm,中部稍上处宽20~25cm,二回羽状全裂或深裂;羽片无柄,裂片密接,长圆形,圆头或圆截头,近全缘或先端有钝锯齿;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侧脉羽状分叉。孢子叶与营养叶同形,孢子囊群着生于叶中部以上的羽片上,生于叶背小脉中部以下,囊群盖肾形或圆肾形,棕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