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价格为什么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蓝莓是非常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食用的果类,也是可以补充营养成分的天然水果之一,近几年,蓝莓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那么价格到底多少钱一斤呢?对于喜爱水果的朋友,一定不会错过蓝莓,而市场对于蓝莓的需求又使得这种水果成为了很多的创业者的选择,那现在蓝莓价格是多少呢?根据产地不同,品质不同各有差异方可能,新鲜蓝莓水果可能会更贵一些。

jpg

蓝莓价格高是因为蓝莓中含量非常高的花青苷色素对人体的眼睛具有很好地保养的作用,它可以缓解眼睛疲劳、改善人的视力,蓝莓不仅含有维生素A,其主要成分是花青素,可直接加速视网膜、视紫质的合成与再生,让眼睛绽放活力光彩。医学临床报告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预防近视,增进视力。蓝莓中富含丰富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元素等营养成分,多多食用蓝莓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素质。另外蓝莓中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预防癌症,抵抗心脏病的功效。蓝莓果胶丰富,可以稀释人体脂肪,保护人体心脑血管的健康。另外,蓝莓中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蓝莓中的花色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可抗自由基、延缓衰老、防止细胞的退行性改变,对于抑制血小板聚集,预防大脑病变、动脉硬化等病症具有一定的效果,同时还可以强化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

蓝莓含有多种丰富的氨基酸、微量元素、花青素(主要成分为矢车菊色素-3-半乳糖苷、芍药色素-3-半乳糖苷、矢车菊色素-3-葡萄糖苷)和花色苷以及儿茶酸等多酚类物质,其中笃斯越橘花青素抗氧化性很强,对眼科和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疗效,能起到美容保健等多种功效;维生素含量一般,但维生素E和吡哆醇(维生素B6)含量相对高;黄酮类物质占干重的0.5%,这类物质有降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降血糖、减少胆固醇积累等功效,而且果汁对于致癌物质亚硝胺具有分解能力;叶及果实有收敛、清热等功效,入药可健胃消食、止腹泻。

蓝莓的功效决定了他的价格高,多吃蓝莓可以保护视力。研究发现,吃蓝莓可使老年性黄斑变性危险降低38%。蓝莓可以防治便秘,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多吃蓝莓可以减小肚腩。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一项新研究发现,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有益于心脏健康。糖尿病患者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