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穿心莲怎么凉拌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整个人都是燥热的,不仅仅外面的天红彤彤要把人烤熟了,就连风扇吹出来的风都是热乎乎的,夏季,各种新潮短裙、太阳镜构成了一幅亮丽的风景;夏季,弥留下了孩子们嬉戏的笑声,留住了难舍难忘的童年;夏季,鸣蝉蛙叫的歌唱又组成了一场特殊的声乐演唱会,夏季,充满着欣荣,充满着欢乐,充满着迷人的美丽,有人爱在夏季吃凉拌穿心莲,今天就来说说这个凉拌穿心莲。

凉拌穿心莲

穿心莲本身有些咸味,调味时轻些即可,而用花椒和干红椒炸过热油,一道散发着椒香的凉拌穿心莲便可以上桌了。锅烧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待油温升高后放入花椒、干红椒;炒至花椒、干红椒颜色变深,关火,捡去花椒和干红椒,只留炒过的油;穿心莲用清水浸泡10分钟;再清洗干净,沥去水,放入容器中,放入适量盐、鸡精;放入少许白糖,抓拌均匀;放入香油,放入炒过的油,拌匀;盛入盘中,用炒过的干红椒点缀,撒适量熟白芝麻即可 。

所谓凉拌穿心莲,并非真正的“穿心莲”,乃是南非产植物“露草”。普通公众并植物学知识不足,以致以讹传讹。穿心莲,适宜生于湿热的地区。主产闽粤,长江南北地区均有栽培,热带、亚热带部分地区有野生。如此说来,位于亚热带地区的江西应该有野生的穿心莲。可是我在江西却没听说过这种有着凛然名字的野菜,是孤陋寡闻了。

还有一种凉拌的方法是穿心莲洗净,去掉老茎叶。锅中水烧开,水中滴入半勺油,倒入半勺盐,下穿心莲,看叶子在水中全变得深绿,立即捞出。绿叶蔬菜不可焯太久水;放在漏篓里沥干水,为使口感更好,放冰箱冷藏片刻降温。没有冰箱的童鞋可学学我,扇电风扇快速降温,这招也挺管用哦。蒜、姜、干椒各切成碎末,越细碎越好。把晾凉的穿心莲用手轻轻挤去一些水份,然后同姜蒜椒一同放进盆里,倒入盐、糖、麻油、凉拌醋、鸡精拌匀入味,最后淋麻油即可装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