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明砂什么人不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听说过夜明珠,但是肯定都没怎么听到过夜明砂,虽然只差了一个字,但是用途却完全不一样;夜明砂是一种中药药材名称,但是说的通俗一点,它就是蝙蝠留下来的粪便,有人就会问蝙蝠的粪便做药材不会很恶心吗,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它的的确确是很好的药材;那么这好药材夜明砂什么人不能吃呢?

jpg

本品为长椭圆形颗粒,两端微尖,长5-7mm,直径约2mm。表面略粗糙,棕褐色或灰棕色;破碎者呈小颗粒状或粉末状。放大镜下观察,可见棕色或黄棕色有光泽的昆虫头、眼及破碎的翅膀。气微或无,味微苦而微辛。用于提高视力,治疗夜盲症,白内障,疟疾发作,痈疽肿毒和角膜损伤瘢痕等。

夜明砂清肝经实热而明目,密蒙花清肝经虚热而明目。另夜明砂有散瘀血,消疳积的作用。而密蒙花有消目中赤脉,去翳的作用。夜明砂和元参,二药均能治瘰疬。但夜明砂偏于平肝清热,活血散结。元参偏于滋阴降火,解毒散结。夜明砂用药禁忌是目疾无瘀滞者慎服夜明砂,虚寒者及孕妇慎服夜明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