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叶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的身边都随处可以见到大青叶的身影,经常在感冒和咳嗽的中成药里面我们都可以看到大青叶,那就是我们熟知的板蓝根,那么大青叶孕妇能吃吗?孕妇吃了大青叶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和伤害,这是很多妈妈们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关于大青叶孕妇能吃吗?

u=261895235,1399030607&fm=23&gp=0.jpg

1. 凉性的药材

大家都知道孕妇忌服用一些寒凉性的药物,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孕妇可以吃大青叶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大青叶虽然是板蓝根的主要材料,但是把它单独服用的话,会让孕妇有腹泻和胎动不安的症状。如果本身胎气就不稳的孕妇甚至可以发生流产,所以这个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

2. 不宜长期服用

大青叶主要的作用是清热解毒。孕妇可以吃大青叶吗?不可以,非但不可以,而且如果是普通人的话也不适宜长期服用,不然的话会损伤脾胃功能。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腹泻。如果你脾胃本来就虚弱,那么就更加不适宜服用大青叶了,这一点大家尤其要注意。感冒的话平时还是要多多饮水。

以上就是对孕妇可以吃大青叶吗这个问题的解答,那么准妈妈发烧咳嗽怎么办呢?一个是要多喝水和休息,另外一个就是要服用一些比较安全的用药。最好不要用抗生素,如果胎儿比较小的话,会影响到它的发育,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