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治盆腔炎有效果吗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妇科疾病的出现,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大的困扰,现在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盆腔炎就是其中一种高发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很有可能对于女性的生育造成影响;现在有很多药材有治疗盆腔炎的效果,对于紫苏这种植物,我们应该都见过吧,那么紫苏治盆腔炎有效果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中药紫苏叶原产中国,其栽种历史悠久,现如今亚洲许多国家均有种植。中药紫苏叶性温,味辛,对治疗咳嗽、气喘、感冒风寒、胎动不安等症均有很好的疗效。中药紫苏叶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紫苏叶发表,散寒,理气,和营。治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胎动不安。并能解鱼蟹毒。

1、《别录》:"主下气,除寒中。"

2、孟诜:"除寒热,治冷气。"

3、《本草逢原》:"能散血脉之邪。"

4、《本草图经》:"通心经,益脾胃。"

5、《滇南本草》:"发汗,解伤风头痛,消痰,定吼喘。"

6、《履巉岩本草》:"止金疮出血;疗痔疾,煎汤洗之。"

7、《纲目》:"行气宽中,消痰利肺,和血,温中,止痛,定喘,安胎。"

8、《日华子本草》:"补中益气。治心腹胀满,止霍乱转筋,开胃下食,并(治)一切冷气,止脚气。"

9、将紫苏弄成碎渣以后,轻轻的敷在临泣穴上面。坚持外敷一天的时间,晚上再清洗干净。这样可以帮助有效的缓解盆腔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