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和香蕉的区别功效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对芭蕉和香蕉都不陌生,作为味美可口的水果,独特的口感,也是水果沙拉,自制水果酸奶的首选,备受大家的欢迎;绝大多数人只知道,香蕉的通便作用,便秘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周围的朋友说吃点香蕉就好了,但是对它们的其他功效你有所了解吗?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和联系呢?现在让我们一起看看,芭蕉和香蕉的区别功效作用。

jpg

香蕉和芭蕉同属芭蕉科,在形、色、味上都很相近。从外观上看,香蕉棱少,形体长圆,果柄短,未成熟时为青绿色,成熟后转为金黄色,果肉为黄白色,横断面近圆形。而芭蕉比香蕉长、粗大、棱多,一头略大,另一头略小,果柄较长,芭蕉果皮呈灰黄色,果肉是乳白色,横断面为扁圆形。从味道上分辨,香蕉味道浓甜,而芭蕉果肉细致油滑,但回味中略带一些酸涩。

芭蕉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可治疗热病烦渴等症;芭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芭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芭蕉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可以防癌抗癌;芭蕉味甘、性寒,入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止渴,润肺滑肠的功效;主治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等症。

香蕉延年益寿,老少皆宜,是减肥者的首选。其适宜发热、口干烦渴、喉癌、大便干燥难解、痔疮、肛裂、大便带血、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上消化道溃疡、肺结核、顽固性干咳者食用;适宜饮酒过量而酒酲未解者食用;适宜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食用;同时,对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有良好效果;适宜脂肪痢和中毒性消化不良者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