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了解芭蕉花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性痛经的过程真的是男人无法想象的,针对女性痛经的问题,我们经常使用的西药一般都是些止痛的药物,而中药里面常用的是益母草;在经前和经后还会使用红枣当归等来补气血,很少有人会在月经不调的时候使用芭蕉花,其实芭蕉花对于女性月经不调这个问题上疗效不错,只是很少有人会去关注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芭蕉花的功效与作用。

芭蕉花的功效与作用

【芭蕉花的功效作用】

芭蕉花味甘、微辛,性凉,入心、肝、胃、大肠经。具有化痰消痞、散瘀、止痛的功效。有主治胸膈饱胀、脘腹痞疼、吞酸反胃、呕吐痰涎、头目昏眩、心痛;怔忡、风湿疼痛、妇女经行不畅等症。此外,芭蕉花的功效作用还有以下几点:

1、治心痹痛:芭蕉花烧存性,研,盐汤点服二钱。

2、治反胃吐呃饮食酸痰,胃、腹疼痛,胸膈饱胀:芭蕉花二钱。水煎,点水酒服。

3、治怔忡不安:芭蕉花一朵。煮猪心食。

4、治肺痨:芭蕉花二两,猪肺半斤。水炖,服汤食肺,每日一剂。

5、治心绞痛:芭蕉花半斤,猪心一个。水炖服。

6、治胃痛:芭蕉花、花椒树上寄生茶各五钱。煨水服,一日二次。

【芭蕉花对月经不调的作用】

1、芭蕉花对于女性痛经,月经不调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芭蕉花味甘淡、微辛,性凉;具有化痰软坚,平肝,和瘀,通经的功效;主治胸膈饱胀,脘腹痞疼,吞酸反胃,呕吐痰涎,头目昏眩,心痛怔忡,妇女经行不畅。

2、对于患有痛经的女性来说,应多吃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

3、对于患有贫血的女性来说,可以补充高铁食物。因为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约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对女 性健康造成影响。 补血养血可谓是女性一生的“功课”。动物肝脏、瘦肉、菠菜等食物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容易吸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