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年逢年过节的时候,小编都比较喜欢串门子,在串门的时候,主人的家里就会摆上瓜子,比较常见的就是葵花子和南瓜子,都非常的美味;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说过吊瓜,吊瓜长得和西瓜是非常相似的,但是个头比西瓜小的多,吊瓜的瓜子是一味中药材,那么到底吊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随着现代医药水平的不断提高,吊瓜子在医药方面的应用已不仅仅局限于做中草药。栝楼的果实中含三匝皂甙、有机酸、树脂、糖类、色素、丝氨酸等挥发油,饱和脂肪醇混合物,饱和脂肪酸混合物。吊瓜子中含油脂、甾醇、三萜及其甙。根含有天花粉蛋白、多种氨基酸、肽类以及多糖等。吊瓜子对心知管系统具有扩张冠脉、抗心肌缺血、改善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耐缺氧、抗心律失常等作用;对消化系统有抗溃疡、泻下作用。

另外,吊瓜子还有抗菌、抗衰老、抗癌、抗艾滋病等作用。吊瓜子的食用价值:吊瓜子的籽占栝楼果实净重三分之一以上,一个吊瓜子果实中含种子70~220粒。现代段对吊瓜子食用性开发主要体现在吊瓜子上。现代医药学研究证明:吊瓜子含不饱和脂肪酸16.8%,蛋白质5.46%,并含17种氨基酸,三贴皂甙,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硒等16种微量元素。食用吊瓜子,有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离体绒癌细胞增殖和艾滋病毒具有强烈的掏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度有辅助疗效;能提高肌体免疫功能;并有瘦身美容之功效。

近年来随着人们绿色食品意识的增强,以及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提高,针对大多数老年人患有“三高”和便秘等疾病。食用吊瓜子必将成为中老年人群首选的休闲绿色保健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