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瓜子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美容是所有人都感兴趣的话题,尤其是女性,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其实美容不仅仅是要依靠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对饮食的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多吃一些对皮肤好的食物,由内而外的保养;吊瓜子,有不错的美容功效,那么究竟吊瓜子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吊瓜子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吊瓜子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吊瓜子含不饱和脂肪酸16.8%,蛋白质5.46%,并含17种氨基酸,三贴皂甙,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硒等16种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E含量丰富(100克吊瓜子含维生素E 249毫克),可以营养皮肤,消除皱纹,调理肌体,延缓衰老。

食用吊瓜子,能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度有辅助疗效。

吊瓜子作用

1、用于痰热咳嗽。吊瓜子子寒甘清润,化痰泻热,为治热痰燥痰之要药。

2、用于热痰内结,咳嗽喘急,痰黄稠粘,每与其它清热化痰之品如黄芩、杏仁、半夏配伍,如《医方考》清气化痰丸;或与黄连、杏仁、竹沥等配用;若肺痈咳吐脓血,常与桔梗、薏苡仁等配伍,如《济生方》桔梗汤。

3、用于肠燥便秘。吊瓜子子质润多脂,有滑肠通便之功,单用或与火麻仁、郁李仁等同用于燥热便秘。

4、用于痈疽恶疮。吊瓜子子能化痰散结消肿,可配伍乳香、没药等活血祛瘀药,如《百一选方》神仙灵宝膏。

吊瓜子用药禁忌:

脾胃虚冷作泄者勿服吊瓜子,吊瓜子反乌头,吊瓜子恶干姜,吊瓜子畏牛膝、干漆,反乌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