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的孕妇能吃余甘子吗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女人有十个月是皇后,这十个月指的就是怀孕这段时间了;当我们真的成为孕妇的时候,虽然没有真的当皇后,却也享受到了家人的特殊待遇,各种水果不断供应,可是孕期各种不适总让人想吃点特别的,有的人就很爱吃余甘子,说是可以止吐,吃起来甜甜的,当然也有人说苦,众口不一;可是孕妇能吃余甘子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妇能吃余甘子吗

功效

清热凉血,消食健胃,生津止咳。

主治

血热血瘀,消化不良.腹胀,咳嗽,喉痛,口干。

用法用量

3-9g,多入丸散服。

使用注意

脾胃虚寒者慎服。

炮制方法

除去杂质,干燥。

生理特性

余甘子树耐旱耐瘠,适应性非常强,喜光喜温。一般在年均温20℃左右生长良好,0℃左右即有受冻现象。生于海拔200-2300米山地疏林、灌丛、荒地或山沟向阳处。对土壤要求不严,南方各类山地均可种植。以向阳山坡、梯田和园地栽培为宜。

孕妇一般是不能吃的,不过可以少吃,因为余甘子具有丰富的维生素C、E、B、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同时还含有人体所需的14种氨基酸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丰富的有机硒,尤其是维生素C,每100克鲜余甘果中含维生素C500-1841毫克,比素有维生素之王猕猴桃高4倍,比柑桔高25倍,具有多种保健医疗作用,对胎儿健康有点影响。

注意事项:脾胃虚寒腹泻者慎食;孕妇忌食。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适用血热血瘀、消化不良者、咳嗽喉痛者。不宜与辛辣、鱼类食物同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