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甘子治疗咳嗽小偏方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余甘子治疗咳嗽小偏方

中医认为余甘子性味甘、微涩、凉。具有清热利咽,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无论是秋季咳嗽、感冒咳嗽,还是长期慢性咳嗽患者,均用余甘子来帮助止咳润肺,效果显著。下面飞华养生小编就介绍给大家五个余甘子止咳偏方。

常见病怎样用穴位急救

1、治上感发热、咽喉痛余甘子20个,生食。或余甘子20个,岗梅根30克,银花30克,连乔30克,水煎服,每日2次。

咳嗽偏方:余甘子茶

2、余甘子茶原料:余甘子10g、绿茶3g、冰糖12g。用法:用开水冲泡后饮用。功用:化痰止咳,生津,解毒。

3、隔心膜+余甘子煮水制法:右手五个手指稍微分开,抓起一撮隔心膜+一撮余甘子。加水(建议用矿泉水,例如农夫山泉即可)若干,五分钟煮开,再开成小火煮35分钟左右即可。加水多了,就喝淡一点,水少就喝浓一点,随个人喜好。如同茶一样,浓淡随己。隔心膜味淡淡无味,加了余甘子之后,有点酸涩,不难喝。一天喝两次,第二次加水若干煮30-40分钟即可。

功效:可以治疗咳嗽,甚至对咳嗽很久的人也是有效的!

4、余甘子治白喉余甘子一斤,玄参、甘草各一两。冷开水泡至起霜花,取霜用棉纸铺开晒干后,加马尾龙胆粉二钱,冰片五分,炒白果仁粉五钱,吹喉用。

5、余甘子治哮喘余甘子二十个,先煮猪心肺,去浮沫再加橄榄煮熟连汤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