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甘子饭后多久服用好呢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而中药养生,大家都知道的,中草药是从很久以前就传承下来,经久不衰自然有其优点,而且现在也越来越受大众的喜欢了;今天要给大家说的这味中药便是余甘子,余甘子也叫作圆酸角,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的味道和形状了;但是你知道余甘子饭后多久服用好吗?别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余甘子饭后多久服用好呢

余甘子,中药名,属大戟科叶下珠属植物,其果鲜食酸甜酥脆而微涩,回味甘甜,故名余甘,又名喉甘子,庵罗果,牛甘果等,表面棕褐色至墨绿色,有浅黄色颗粒状突起,余甘子树耐旱耐瘠,适应性非常强,喜光喜温,甘、酸、涩,凉,归肺、胃经,有清热凉血,消食健胃的功效。

生吃。在山里碰见橄榄树,可以直接从树上摘下来,衣服擦一擦就吃(山里没污染),从市场买回来的要好好洗一洗再吃,采摘、装运的过程肯定不太卫生。

泡酒。橄榄洗净,晾干表面水分,加入漠过橄榄的酒浸泡。一般用高度纯粮食酒,60度的酒泡。

开水煮熟,捞出控干水分,拌入蜂蜜和白糖,装入干净的瓶瓶罐罐腌制成果脯(老人教的,制作简单,趁热装瓶保鲜)。盐水橄榄。大街上卖的最多的,橄榄洗净晾干,甘草泡橄榄。盐水泡橄榄方法一样,药店买点甘草放进去一起泡就可以了。放入适量盐巴,凉开水浸过所以橄榄,浸泡食用。橄榄浸蜂蜜。橄榄洗干净,剥开去籽,捣碎,加入纯蜂蜜浸泡。

吃法很简单,但是余甘子有清热凉血作用,性凉,空腹吃伤脾胃阳气,会导致肚子痛,所以最好饭后服用。余甘子凉性的,就更要间隔久一点再吃,饭后半小时再吃药,此时食物的消化已基本结束,酸胃的量也相对较少,药物中的成分也能顺利被吸收。此外需要说明,所谓饭后指的是吃饭后半个小时左右,饭中则指的是相邻两顿饭中间相隔的时间。虽说饭中用药并无特别需要遵守的时间规定,但在前一顿饭吃完后两小时用药为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