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红素女人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使得很多年轻人因为疲于应付,从而付出了沉重的身体代价,总感觉自己已经提前衰老了;另一方面,她们大肆的消耗自己的能量,熬夜、上网,让她们的气色也越来越差,怎样才可以改变这一切呢?除了从生活方式上着手之外,还要改善我们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有的蔬菜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这就是番茄,番茄中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那么番茄红素女人可以吃吗?

jpg

番茄红素是植物中所含的一种天然色素。主要存在于茄科植物西红柿的成熟果实中。它是目前在自然界的植物中被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之一。科学证明,人体内的单线态氧和氧自由基是侵害人体自身免疫系统的罪魁祸首。番茄红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远胜于其他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其淬灭单线态氧速率常数是维生素E的100倍。它可以有效的防治因衰老,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种疾病。因此,它受到世界各国专家的关注。

番茄红素是脂溶性色素,可溶于其他脂类和非极性溶剂中,不溶于水,难溶于强极性溶剂如甲醇、乙醇等,可溶于脂肪烃、芳香烃和氯代烃如乙烷、苯、氯仿等有机溶剂。

我们知道,番茄红素是目前人类发现的最强大抗氧化剂之一。女人当然可以吃番茄红素了,女人想要皮肤光滑无斑,番茄红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都知道铁会生锈,其实人也会“生锈”。因为你只要呼吸,就会不断吸进氧气,在维持生命的同时,还会不可避免地产生很多氧自由基,体细胞的过度氧化,使得身体加速衰老,疾病开始威胁你的健康。而番茄红素的作用正是帮助抗“生锈”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