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红素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的社会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要想在社会上发展的好就一定要不断的学习和适应新的变化;面对衰老,我们能做的不是等待或者遗憾沮丧,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保养我们的身体;番茄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那么番茄红素有什么好处?

jpg

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之天然色素。它在番茄、西瓜、胡萝卜、红葡萄柚、番石榴、蔷薇果中含量较多。其中成熟的番茄中最富含番茄红素。通常品种成熟的番茄,每千克中大约含20毫克番茄红素。人体内也含有番茄红素,但我们的身体不会自行合成番茄红素,只能从食物中摄取。

当番茄红素摄入体内时,经由小肠吸收再与乳糜微粒结合后进入淋巴管,再输入到体内各器官组织,高浓度分布于肝、肺、前列腺、肾上腺、结肠、皮肤中。番茄红素在人体内的浓度是多变的。一般服用后24—48小时可达到血中最高浓度,而其血清半衰期约为2—3天。重复服用会提高人体内番茄红素的浓度。

番茄红素对人体的好处

番茄红素广泛存在于人体的各种器官和组织中。主要分布在人的血液、肾上腺、肝脏、睾丸、前列腺、乳腺、卵巢、子宫、消化道等器官中,其中血液、肾上腺、肝脏、睾丸等含有较多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具有非常优越的生理功能。其清除单线态氧的速率常数是目前常用抗氧化剂维生素E的100倍,是β—胡萝卜素的两倍之多。番茄红素是抗氧化性最强的类胡萝卜素。番茄红素能有效的预防前列腺癌,对子宫癌、肺癌细胞的抑制作用显着高于β—胡萝卜素、α—胡萝卜素。而且,人体内番茄红素的含量与人的寿命相关。番茄红素还具有抑制低密度脂肪蛋白的氧化和抗紫外线作用。是很有前途的一种功能性天然色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