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中橘皮是陈皮吗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吃橘子,橘子这种水果在秋季之后就渐渐的多了起来,尤其是在初秋的时候,市面上会卖一些绿色的橘子;有的人非常喜欢吃绿橘子,感觉味道酸酸的,而且橘子皮的味道也非常的好闻,在中药材中有一种药材叫做陈皮,这个名字非常的特别,那么中药中橘皮是陈皮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陈皮,别名:橘皮、贵老、红皮、黄橘皮、广橘皮、新会皮、柑皮、广陈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成熟果皮。橘常绿小乔木或灌木,栽培于丘陵、低山地带、江河湖泊沿岸或平原。分布于长江以南各地区。10至12月果实成熟时,摘下果实,剥取果皮,阴干或通风干燥。广陈皮剥取时多割成3至4瓣。陈皮药材分“陈皮”和“广陈皮”。

陈皮性状

陈皮:常剥成数瓣,基部相连,有的呈不规则的片状,厚1~4mm。外表面橙红色或红棕色,有细皱纹及凹下的点状油室;内表面浅黄白色,粗糙,附黄白色或黄棕色筋络状维管束。质稍硬而脆。气香,味辛、苦。广陈皮:常3瓣相连,形状整齐,厚度均匀,约lmm。点状油室较大,对光照视,透明清晰。质较柔软。

陈皮产地分布

湖北、广东、福建 四川 重庆、浙江 江西、湖南等地。其中:以广东新会、四会、广州近郊产者质佳,以四川、重庆等地产量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