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橘皮水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橘子这种水果我们都吃过,它和别的水果是不同的,因为它的皮非常的厚,而且皮是不能吃的,咬在嘴里会有非常苦涩的感觉,但是如果闻橘皮的味道又觉得非常的好闻,而且橘皮经过炮制之后,就变成了中药材陈皮,它能够用来泡水喝,味道不错,那么到底喝橘皮水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喝橘皮水有什么好处

随着种植技术的改进和保鲜技术的应用。近年来,果农摘下橘子后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显而易见的。

直接用橘皮泡水饮用,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将橘皮晒干,然后倒入水,煎煮好后放入少许生姜末,再放入适量红糖,趁热喝可以治疗咳嗽;也可以直接用新鲜的橘皮切成碎末,倒入开水,冲调,放入白糖,可以止咳化痰。将新鲜的橘皮,放入锅里,放入少许盐,再倒入水煎煮好后饮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醒酒功效。

橘皮和姜片放入锅里,倒入水煎煮,然后直接喝可以治疗胃寒以及反胃呕吐等情况。新鲜的橘皮煎煮成汤之后饮用可以治疗便秘。直接用开水冲泡新鲜的橘皮,然后放入适量的白糖,喝了可以理气消胀。

皮洗干净后倒入白酒,浸泡20多天再喝,能够清肺化痰,时间放久一些会更好喝。如果有感冒,可以用橘皮搭配姜片、红糖,煎煮好后饮用可以治疗感冒咳嗽。将橘皮搭配甘草,倒入水,煎煮好后喝可以治疗胰腺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