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菊泡水喝功效如何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菊花是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花,众所周知,菊花泡水喝的功效很棒,那么大家知道苦菊吗?知道的人应该不是很多,其实呢,苦菊也同样可以泡水喝呢,而且效果不会比菊花泡水喝差哦,你想知道苦菊泡水喝的功效吗?不如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没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苦菊泡水喝的功效好吗

苦菊的功效

1.苦菊中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较高,钙、磷、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较全,以及维生素 B1、B2、C、胡萝卜素、烟酸等。此外,还含有腊醇、胆碱、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学物质。

2.苦菊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分别是菠菜中含量的2.1和2.3倍。苦菜嫩叶中氨基酸种类齐全,且各种氨基酸之间比例适当。食用苦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大脑机能。

3.苦菊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和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苦菊泡水的功效以及作用中医认为,苦苣性寒、味苦、无毒.有消炎 解毒的作用.适用于阑尾炎、肠炎、子宫颈炎、乳腺炎、扁桃体炎、咽喉炎、急性黄疸性肝炎、细菌性痢疾等症.可防治癌症、利胆保肝、抗 胃溃疡.外用可治疗 疖肿,有利于伤口愈合,减轻疼痛.其是对肝病有一定疗效。由于苦苣中的铁元素含量高,可预防贫血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食用苦苣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长期食用能 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促进大脑机能。

苦菊泡水的功效

苦菜不仅可以用来吃,而且还可以把它晒干后,再泡水饮用。它的清热解毒功效很好,另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比如:可以防治贫血,消暑保健、防治高血压、杀菌消炎。

苦菜泡水的味道会带有苦味,去心火、凉心血的功效明显。如果是想用来降压用,可以与山楂、桑叶、金银花一起冲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