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菊和苦苣区别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夏季之后,就是吃蔬菜的好季节,因为这时候的蔬菜价格都比较的便宜,而且蔬菜含有的营养价值丰富,适合减肥的朋友食用,比较常见的蔬菜就是苦菊,它其实是属于菊花科的一种,它和一种左脚苦苣的蔬菜名字非常的相似,那么到底苦菊和苦苣区别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苦菊和苦苣区别图片

苦苣

苦苣头状花序,约有小花20朵,花冠淡紫色,雌蕊柱头双叉状淡蓝色,雄蕊5,连成筒状,花药淡蓝色。种子短柱状,灰白色,千粒重1.6g。种子发芽力可保持10年,生产中多采用保存1-3年的种子播种。它是双子叶植物药菊科植物兔仔菜的全草,味苦、平、无毒,入肝、肺二经,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黄疸,疔疮,痈肿。别名野苣(《千金·食治》)、褊苣(《嘉佑本草》)、兔仔菜(《广州植物志》)。

中医认为,苦苣性寒、味苦、无毒,有消炎解毒的作用,适用于阑尾炎、肠炎、子宫颈炎、乳腺炎、扁桃体炎、咽喉炎、急性黄疸性肝炎、细菌性痢疾等症。可防治癌症、利胆保肝、抗胃溃疡;外用可治疗疖肿,有利于伤口愈合,减轻疼痛。其是对肝病有一定疗效。由于苦苣中的铁元素含量高,可预防贫血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食用苦苣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长期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促进大脑机能。

苦菊

苦菊分布在南欧以及中国的南京等地。菊科菊苣属,学名Cichoriu苣。性喜冷凉气候,初夏抽花茎,可生食凉拌,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嫩叶可食。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每100g嫩叶含水分95.1g、蛋白质1.2g、钙77mg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适生食、煮食或作汤。苦苣叶披针形。头状花序,约有小花20朵,花冠淡紫色,雌蕊柱头双叉状淡蓝色,雄蕊5,连成筒状,花药淡蓝色。种子短柱状,灰白色,千粒重1.6g。种子发芽力可保持10年,生产中多采用保存1-3年的种子播种。

苦菊属菊花的一种,又名苦菜、狗牙生菜,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苦菊味略苦,颜色碧绿,可炒食或凉拌,是清热去火的美食佳品。因其味感甘中略带苦,且有清热解暑之功效,受到广泛的好评。苦菜中含有蒲公英甾醇、胆碱等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菌株、溶血性链球菌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对肺炎双球菌、脑膜炎球菌、白喉杆菌、绿脓杆菌、痢疾杆菌等也有一定的杀伤作用,故对黄疸性肝炎、咽喉炎、细菌性痢疾、感冒发热及慢性气管炎、扁桃体炎等均有一定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