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菊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怀一个健康的胎儿首要条件是未妈妈们的营养均衡,提到营养长辈们就知道大鱼大肉不断,大鱼大肉是不是就能达到营养均衡呢,不能。 拥有健康的胎儿是每一个准备做妈妈的人的心愿,怎样才能孕育一个健康的胎儿,很多的未妈妈们不是很清楚,包括家里的长辈也不是很清楚。

苦菊孕妇能吃吗

孕妇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肉。现在很多的年青人都喜欢吃苦菊,觉得苦菊有很多的营养,还是野生的,没有农药、化肥的污染,苦菊是最理想的蔬菜,孕妇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苦菊的,不过不要吃得太多,其实在怀孕的时候,也不必太过紧张,那样反而会使孕妇没有食欲吃不下饭的。那样对宝宝是很不好的。

苦菊的营养很好,但是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苦菊是属于寒凉的食物,多吃苦菊势必造成孕妇的宫寒,对胎儿不利,建议孕妇少吃。

苦菊的营养价值

1、苦菊中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较高,钙、磷、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较全,以及维生素 B1、B2、C、胡萝卜素、烟酸等。此外,还含有腊醇、胆碱、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学物质。

2、苦菜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分别是菠菜中含量的2.1和2.3倍。苦菜嫩叶中氨基酸种类齐全,且各种氨基酸之间比例适当。食用苦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大脑机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