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青价格近期有没有浮动呢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三叶青,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植物,但是教你们一种辨别它最简单的方法,那就跟它的名字有关系了;它是一种藤本植物,而且每一枝叶子都是只有三片的,所以它的名字也叫三叶青,入药的也正是它这些叶子,那么,三叶青价格近期有没有浮动呢?

三叶青价格

三叶青,正名:三叶崖爬藤,又名金线吊葫芦、蛇附子、石老鼠,属鼠李目,葡萄科草质藤本。全草均可入药,以地下块根和果实的药用效果最好。三叶青每年3-6月均可开花,4月至秋季均可结果,花果期较长,开花后一个月左右开始结果,果实绿豆般大小,成熟后色泽鲜红艳丽,味甘、性凉,具有滋补功效,属极品。

三叶青药用价值的好坏不在于其大小,和其它名贵中药材相仿,而在于生长年限和选择合适的采挖时间,每年冬至到惊蛰期间选择生长期三年以上的三叶青进行采摘,此采摘法质量好品质高,此时采摘的三叶青块根,淀粉含量在70%以上,药用效果最好。

中药材三叶青的用药部位为葡萄科崖爬藤属植物三叶青的块根、果实或全草,全年可进行采收,晒干或鲜用均可。其性平、味微苦,具有清热解毒、祛风化痰、活血止痛等功效,主治毒蛇咬伤、扁桃体炎、淋巴结结核、跌打损伤、小儿高热惊厥等疾病。

新鲜野生三叶青的价格一般在二百至一千元不等,具体要看产地。浙江的三叶青属上等品,价格较高,估计要五百元左右,市场上低于五百元的多数是栽培。浙江温州、丽水、衢州等市的山区县野生资源相对较多。淘宝上出售的大多为栽培的,所有价格较低。需要的建议到山区县农户手上直接购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