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亚籽怎么吃减肥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减肥是无论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比较热衷的话题,这是因为,肥胖不仅影响了人体的形象,还给身体埋下了很多的隐患,比如肥胖是非常有可能导致人体出现高血压和高血脂等一系列疾病的;近些年人们发现奇亚籽有减肥的功效,那么到底奇亚籽怎么吃减肥呢?相信大家都比较想要了解这个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奇亚籽是鼠尾草的种籽,起源于墨西哥南部和瓜地马拉,早从西元前3500年就已有人们食用的纪录,还曾经是阿兹特克人和玛雅人的主食,传说中阿兹特克战士外出狩猎、战斗时,就是仰赖奇亚籽补充体力。如今欧美国家鼓励民众多吃坚果、种籽以摄取好脂肪,因此也带动了奇亚籽风潮。

减肥作用

高纤易饱、好脂肪、且有蛋白质是奇亚籽的特性,食用之后再少食其他食物确实能达到减肥的目的。100克奇亚籽含有37.5克的膳食纤维,其中,泡水后膨胀并产生黏胶状物质的部份属于水溶性纤维,有助延缓血糖上升速度;而更多的是非水溶性纤维,在水中不会溶解、吸收,几乎可完整通过消化道,因此不但能增加饱足感,还有调节肠道机能的作用。

奇亚籽怎么吃

由于奇亚籽本身几乎没有味道,直接生吃、泡水喝,或加入早餐牛奶、豆浆当中食用即可,可以避免摄入多余的热量。

奇亚籽食谱

1、直接泡冷水或温水,放置一会儿略成胶状,可直接饮用或加柠檬。

2、加入早餐麦片、牛奶、豆浆中食用。

3、将奇亚籽洒一些在果酱中,用以抹吐司还可增加口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