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蛤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时代变化,人们所追求的东西也在变化,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食能果腹,而是不断寻找山珍海味;大自然给予了我们食物,水,还有我们需要的一切,也隐藏着许许多多珍贵的东西,比如各种名贵药材,其中有一种叫雪蛤的珍贵蛙种,它身体里的雪蛤皮就是一种珍贵的补品,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雪蛤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雪蛤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雪蛤,学名“东北林蛙”,隶属两栖纲、无尾目、蛙科、蛙属,中国分布在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北部)。国外分布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蒙古(东部)、朝鲜、日本(对马岛)。该蛙是我国著名的经济蛙种,雌蛙的输卵管里的营养物质,即林蛙油是名贵的食品、补品、药品具有“滋补益精、养阴润肺、补脑益智”等功效。因其在寒冬中可冬眠长达五个月之久,因此得名“雪蛤”。

雪蛤皮的功效与作用

1.林蛙皮治疗痤疮功能

研究表明,经提取的蛙皮的有效成份-大孔多肽因子具有广谱杀菌功效,可有效杀灭皮肤表层引起痘口、痤疮产生的细菌,加上其保湿因子作用,使表皮角质层柔软、皮肤表面的温度上升、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可达到皮肤湿润祛斑、治疗痤疮的目的。

2.林蛙皮保湿功能

林蛙皮当中胶原蛋白含量可达48%,多肽类含量可达10%以上,更为难得的是,林蛙皮当中还含有天然保湿因子的典型代表——透明质酸HA。透明质酸HA是目前世界公认的人体皮肤最理想的保湿物质,可起到补充体内保湿因子含量,锁住全身水分的作用,是目前国际上高档化妆品、美容保健品及眼科用药中的必需保湿营养成份。

3.林蛙皮祛斑功能

在抗氧化试验中,林蛙皮中透明质酸HA可表现出与谷脱甘肽等非酶自由基清除剂相同的作用,因此,其具有理想的细胞保护作用,可延缓由于自由基侵害而出现的皮肤衰老和色素沉着的出现,并可以改善皮肤新陈代谢,加快皮肤中黑色素分解,并能提高皮肤抗病能力。

4.林蛙皮祛皱功能

研究表明,林蛙皮当中胶原蛋白含量可达48%,多肽类含量可达10%以上。林蛙皮中胶原蛋白,经口服吸收,可有效补充人体衰老肌肤中缺少的胶原蛋白,提高皮肤弹性,并能减少皱纹生成。此外,林蛙皮当中的保湿因子透明质酸HA可有效增强皮肤中保湿因子含量,提高皮肤保水性,并能减少由于紫外线照射产生的自由基对皮肤造成的损害,可提高皮肤抗病能力。综合作用结果,可以使得皮肤衰老症状减轻,并逐渐恢复原有的弹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