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紫薯糕和山药紫薯粥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药和紫薯都是日常中很常见到的食材,但是很多人都在追求着人参鲍鱼,从来都不知道山药和紫薯的营养价值,和高价买回来的人参鲍鱼的营养价值相当;物以稀为贵,像是山药和紫薯这种随处可见的食物,什么时候吃不是吃,忽略掉价格的差异,山药红薯的做法还简单呢,不信,就看看下文关于山药紫薯糕和山药紫薯粥的做法。

山药紫薯粥的做法

紫薯山药糕的做法步骤:1、将紫薯和山药带皮洗净,紫薯一分为二、山药切成段儿。2、放入蒸锅,大火10分钟转小火30分钟至紫薯、山药熟。大家自己掌握火候,只要把紫薯和山药蒸熟就可以了。3、将蒸好的山药和紫薯去皮。4、紫薯中加入10g糖和10ml橄榄油,用搅拌机打成泥。山药中加入20g糖和10ml橄榄油,用搅拌机打成泥。5、将月饼模装好花片,先用勺子挖适量的紫薯泥并按实。6、再填充山药泥,按实。7、最后再加适量紫薯泥填满模具,压出花型即可。小贴士:1、山药要选用水分少、面软的铁棍山药。2、紫薯和山药如果干的话,可以在搅拌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牛奶或炼乳加入了些许橄榄油,一是为了防止干,二是为了防止粘月饼模的内壁。

山药紫薯粥的做法步骤: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浸泡30分钟。2、山药、紫薯清洗干净切成小块。3、将山药和紫薯放入锅中,轻轻划散,大火煮沸转小火。4、煮至米粒开花紫薯软烂米粥粘稠,最后调入冰糖煮至融化即可。烹饪技巧:1、此粥益脾补肾,润肠滋燥,经常食用,可滋补身体,抵御衰老。2、山药的粘液会让人过敏出现瘙痒现象,最好戴上手套去山药皮。3、粥的粘稠程度可根据自己喜好控制煮粥时间,甜度也可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加入糖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