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干麻黄汤方歌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哮喘这种疾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哮喘也是一种对于人体伤害比较大的疾病,并且非常的难以治疗,到了春季柳絮飞的时候,也是哮喘的高发季节;中药材中有很多就有治疗哮喘的功效,组合在一起治疗效果非常的不错,那么使用射干麻黄汤方歌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射干麻黄汤方歌

对射干麻黄汤能够改善什么疾病呢,它对治疗咳喘有着很好帮助,而且这样药物在使用上,都是有着一些方式方法,不能随意的乱用,这样不利于人体健康发展。射干麻黄汤:

组成

射干9克(三两);麻黄9克(四两);生姜9克(四两);细辛3克(三两);紫菀6克(三两);款冬花6克(三两);大枣3枚(七枚);半夏9克(半升);五味子3克(半升)。方歌 1、喉中咳逆水鸡声,三两干辛款菀行,夏味半升枣七粒,姜麻四两破坚城。

病机

寒饮郁肺

症状

咳喘、喉中痰鸣、苔白滑、脉浮紧

治法

散寒宣肺,降逆化痰

临床运用

本方现代可用于治疗哮喘、小儿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中老人急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过敏性鼻炎、皮肤瘙痒症等属上述证机者。

通过以上介绍,对射干麻黄汤也是有着很好了解,它对治疗小儿支气管炎也是有着很好帮助,不过对它选择的时候,都是要根据医生建议进行,这样对疾病改善,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使得疾病得到控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