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麻的用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解决一种中药用法的问题,很多时候即寻找其能够混合使用的中药,不同中药经过混合能够达到不同的功效,且副作用较小;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罗布麻,了解其用法,以帮助人们能够在生活中使用,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而今天我们的角度就在于寻找出与罗布麻能够配伍的中药,比如说银杏、五味子等等,那么罗布麻的用法有哪些呢?

罗布麻的用法

罗布麻降压茶。组成:罗布麻叶500克、茉莉花适量。制法:将已干燥的罗布麻叶加入茉莉花,同置于密闭的容器内,熏24小时,将茉莉花弃去,置调节成50--60℃低温的烘箱中烘5--10分钟(烘去茉莉花带入的微量水分),分装于滤泡纸袋,每袋4.5克,放在干燥处密贮。用法:每日1--2袋,用沸水冲泡10分钟,不拘时间,代茶频饮。功效:平肝息风,清热,解郁。主治:高血压病所致眩晕、头痛、脑胀。失眠、惊痫、抽搐,辨证属肝风内动或风热上扰者。预防感冒。

罗布麻五味茶。材料:罗布麻叶6克、山楂15克、五味子5克、冰糖适量。做法:取上述三药加冰糖两三块,热开水泡茶饮,饮至味淡再换一杯。功效:清热平肝,活血化淤,生津止喝。此茶久饮可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并可防治冠心病。

银杏罗布麻茶。材料:银杏叶、罗布麻各50克、菊花30克、草决明10克。做法:草决明炒香,与银杏叶、罗布麻、菊花同放杯中,冲入沸水适量,密封浸泡10--20分钟后饮服。功效:清热平肝,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及血液黏度、防治心脑血管病之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及血液黏度增高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