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粉孕妇可以食用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自己的妻子怀上孩子时,男性朋友都开心的不得了,而作为丈夫,除了播下这颗种子,更为重要的就是要想法设法的保护他,并让他健康成长,但是这个过程十分漫长;男性朋友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特别是在食用一些药物的时候,有些药物虽然带有很强的药效,但是却不一定适合孕妇,那么,天花粉孕妇可以食用吗?

天花粉孕妇

天花粉为葫芦科植物栝蒌的根,是一种中药,为清热泻火类药物,其具体功效是清热泻火,生津止渴,排脓消肿。主治:治热病口渴、消渴、黄疸、肺燥咳血、痈肿、痔痿等病症。

天花粉主要含天花粉蛋白和酶抑制剂类等成分。蛋白氨基酸类:含天花粉蛋白,由19种氨基酸组成,是一个由234个氨基酸残基组成的单一多肽链的碱性蛋白质。还含有13种氨基酸,如瓜氨酸、精氨酸、谷氨酸、天冬氨酸等。甾醇类:含△7-豆甾醇、α一菠甾醇。多糖类:含多糖、聚糖、淀粉、吡喃葡萄糖苷。有机酸类:脂肪油中含亚麻仁油酸、亚油烯酸、棕榈酸等。酶抑制剂类:含多肽类胰蛋白酶抑制剂、羧肽酶抑制剂。其他:还含凝集素、过氧化物酶、皂苷等成分。

根据临床应用,孕妇是不可以吃天花粉的,并且大多数医院都会用天花粉的注射液做引产,因此,天花粉有导致流产的作用。

因为天花粉中含有一定物质叫天花粉蛋白,它对胎盘绒毛合体滋养层细胞有转移的算上作用。由于这种绒毛的破损,使得细胞内促凝物质外溢,在绒毛间隙形成血凝,使胎盘循环和营养出现障碍,组织坏死,引起炎症反应。同时这种损伤作用也影响胎盘的内分泌功能,妊娠维持受到威胁,最终引起前列腺素分泌增加,触发宫缩,导致流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