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山药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土豆我们都应该吃过,不知道大家吃土豆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有的土豆特别不好吃,腻在嘴里感觉麻麻地,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一种食材名字叫做山药,它也属于土豆的亲戚;这种食材非常受到朋友们的喜爱,并且山药也是一味药材,有健胃消食的效果,那么麻山药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麻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简介

【通用名称】山药

【异名】藷藇、署预(《山海经》),薯蓣、山芋(《本经》),诸署、署豫、玉延,修脆、几草(《吴普本草》),藷(《山海经》郭璞传),山藷(《别录》),延草(《兼名苑》),王芋(《杂要诀》)。薯药(《清异录》),淮山药(《饮片新参》),蛇芋(《浙江中药手册》),野山豆(《江苏植药志》),山板术(《广西中药志》),白苕(《四川中药志》),九黄姜、野白薯(《湖南药物志》),扇子薯、佛掌薯(《药材学》),白药子(《杭州药植志》)。

【来源】为薯蓣科植物薯蓣的块茎。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健脾,补肺,固肾,益精。治脾虚泄泻,久痢,虚劳咳嗽,消渴,遗精、带下,小便频数。 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带下、尿频、虚热消渴。麸炒山药补脾健胃。用于脾虚食少,泄泻便溏,白带过多。

①《本经》:"主伤中,补虚,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长肌肉,久服耳目聪明。"

②《别录》:"主头面游风,风头(一作'头风')眼眩,下气,止腰痛,治虚劳羸瘦,充五脏,除烦热,强钥。"

③《药性论》:"补五劳七伤,去冷风,止腰痛,镇心神,补心气不足,患人体虚羸,加而用之。"

④《食疗本草》:"治头疼,助阴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