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花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夏季之后各种各样的花朵都开始了绽放,我们给花朵起名字的时候,一般都是先看花朵的外形;鸡冠子花相信大家都应该见过,这种花朵的外形和我们养的公鸡的鸡冠子非常的相似,而且鸡冠子花本身还是一味比较好的中药材,那么究竟这种鸡冠花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鸡冠花子的功效与作用

鸡冠花味甘,性凉。入肾经。具有凉血,止血的功效。治痔漏下血,赤白下痢,吐血,咳血,血淋,妇女崩中,赤白带下。

1、风湿导致的身体疼痛:如果身体出现了由于风湿所导致的浑身疼痛,建议这个时候使用鸡冠花,治病效果非常的不错。将鸡冠花和青葙子以及猪脚一起炖煮,能有效的治疗风湿所导致的各种不舒服毛病。

2、治疗下消:将鸡冠花和青蛙一起炖煮,然后服用药液,能够令身体快速恢复健康。

3、治疗便血、痢疾:将鸡蛋花用水煎煮,随后加入一些生地榆以及生槐米,然后煎汤服用,能有效的治疗痢疾以及便血等症状。

4、治疗细菌性痢疾: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腹泻不止病情及检查之后是由于细菌所感染的痢疾,那就应该使用鸡蛋花了。建议将鸡蛋花和马齿苋以及白头翁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

5、治疗经水不止:将红色的鸡冠花晒干之后研磨成粉末,空腹用酒送服,一次四克到八克左右就可以了。

6、治疗眼睛夜盲以及目翳:可以将鸡冠花的花籽和红枣一起用书煎煮服用,能够令眼睛越来越健康。

7、治疗荨麻疹:建议将一整颗的鸡冠花和水一起煎煮,然后薰洗荨麻疹的部位。

8、治疗咳血以及吐血的情况:将新鲜的白色鸡冠花和猪肺一起炖煮一个小时,然后每天饭后服用,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鸡冠花的副作用暂时还没有被发现,不过毕竟是一种中药,具体使用还一定要听从专业医生的指导。脾胃虚寒的人,最好不要服用鸡冠花制作成的药物。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的时候,也不要吃,因为可能会造成女性出现月经不规律的情况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