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黄芪乌鸡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这种飞禽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的常见,尤其是生活在农村的朋友,几乎每一家都会养上几只,逢年过节的时候杀来吃肉,一般大家养的都是普通的鸡,乌鸡可能很多朋友都不是特别的熟悉;之所以叫做乌鸡,是因为这种鸡的肉和骨头都是黑色的,那么究竟当归黄芪乌鸡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当归黄芪乌鸡汤

乌骨鸡有白毛乌骨、黑毛乌骨、斑毛乌骨、骨肉全乌、肉白骨乌之分。乌骨鸡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它的血清总蛋白及丙种球蛋白均高于普通肉鸡。

乌骨鸡原产于我国江西省泰和县武山西岩汪陂村。相传在清朝乾隆年间,泰和养鸡人涂文轩,选了几只最好的泰和鸡作为贡品献到京城。乾隆如获珍宝,赐名“武山鸡”,并且赐予涂文轩官职。

乌骨鸡主要因为它的骨骼乌黑而得名,与家鸡同类,同属一个科属,所以形态基本相同,但它体躯短矮而小,鸡头也较小,头颈比较短,耳叶的颜色较特殊,呈绿色略带紫蓝色。最多见的乌骨鸡,遍身羽毛洁白,有“乌鸡白凤”的美称,除两翅羽毛以外,其它部位的毛都如绒丝状,头上还有一撮细毛高突蓬起,骨骼乌黑,连嘴,皮,肉都是黑色的。

当归黄芪乌鸡汤

主料:乌骨鸡500克,当归15克,黄芪30克。

制法:将乌骨鸡宰后去毛及内肛,洗净,切成小块;当归、黄芪洗净;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沙锅内,加清水适虽,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调补气血,补肾调经。

适应症状:月经不调属气血两虚、肾精不足者,症见月经后期,经最不多、质稀薄而色淡,面色苍白,神疲气短,心悸健忘,失眠多梦,头晕腰痛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