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芪在中医学临床应用十分广泛,具有非常好的药用疗效。黄芪药用历史悠久,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保肝利尿、抗衰老、降压、抗菌等作用。那么,黄芪怎么吃效果好?

01黄芪鸡汤


秋冬肯定要滋补一下,最好的莫过于汤汤水水了,炖鸡炖鸭都很好,清炖最好。快炖好的时候加入些黄芪,补气养颜。

02黄芪红枣茶


红枣洗净泡发去核,将黄芪和红枣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然后放入锅中,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以上,滤渣代茶饮。建议还是用煮的,效果最好,实在不方便也可以用泡的。

03黄芪粳米羹


用大约30g左右的黄芪,加水煮出浓汤,滤掉渣滓加入粳米,煮沸后小火再煮一小会儿就可以了。健脾胃,益气血!

04黄芪枸杞茶


开水下黄芪、枸杞,煮沸后转中火煎煮1小时,代茶饮。(也可以配上红枣)黄芪能益气固表,可以利水,平时体质虚弱,容易疲劳的话都可以用黄芪,加上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枸杞子,可以帮您增强体质,告别换季感冒。

05黄芪茶


最简单的就是用大约30g左右的黄芪,用沸水冲泡饮用,最好还是煮沸后代茶饮,煮的比泡的药效要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