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蛇舌草功效与作用及食用办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一般恶性肿瘤在发现之后,病情就已经发展到了无可挽回的程度,但是患者也不要放弃治疗,除了在医院接受化疗之外,患者也可以选择一些中药材来进行治疗;白花蛇舌草在近些年就被发现有抗肿瘤的效果,那么白花蛇舌草功效与作用及食用办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花蛇舌草功效与作用及食用

为一年生披散草本,高15-50cm。根细长,分枝,白花。茎略带方形或扁圆柱形,光滑无毛,从基部发出多分枝。花期春季。种子棕黄色,细小,且3个棱角。其成药味苦、淡,性寒。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痛散结、利尿除湿。尤善治疗各种类型炎症。在临床实践中,发现白花蛇舌草若配伍得当,可治疗多种疾病。别名蛇舌草、蛇舌癀、蛇针草、蛇总管、二叶葎、白花十字草、尖刀草、甲猛草、龙舌草、蛇脷草、鹤舌草。

治疗毒蛇咬伤:取该品5钱,以白酒半斤煮沸3~5分钟,去渣,以2/3口服(1日分2~3次服完),1/3外敷伤口。敷药时先吸出伤口毒血,清洗消毒后用消毒棉垫覆盖包扎,然后将药酒浇湿敷料(以保持湿润为度)。若不能饮酒者,可用清水煎煮,沸后再加入适量白酒,但一般仍以白酒煮为佳。对水肿顽固不退,病情严重及伤口感染者,适当加用其它中草药及抗菌素;对于轻型病例,单用本法治疗即可。据19例观察,一般用药3~6剂即获痊愈。

曾试用100%白花蛇舌草针剂肌肉注射,每次2毫升,每日3次,治疗子宫颈癌,胃癌、肝癌各1例,症情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曾用白花蛇舌草、茵陈、金钱草各50克制成利胆合剂,治疗胆石症等胆道疾患共10例,其中9例腹痛、黄疸、发热等症状平均2.2天获得缓解;3例胆总管造瘘术后的患者,服药后胆汁量成倍增加,胆汁沉渣排出很多,黄疸指数逐渐下降,提示利胆合剂具有明显的利胆与排石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