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胶是一种名贵滋补品,当我们身体虚弱的时候,就应该买些花胶来补身体,有些孕妇怀孕的时候或者生完孩子之后,也会经常用到花胶来补身子,我们逢年过节送礼的时候,都会选择花胶,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你们知道花胶有哪些品种吗,各种花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

各种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现存的花胶有百多种,每种花胶都是来自不同种类的鱼鳔部分,价钱平贵在乎鱼种的罕有程度而言。

顶级鱼肚按品种排名依次是金钱肚、白花胶、鳘鱼胶、门鳝胶、扎肚等。正宗的金钱肚和白花胶,市面上很少见到。鳘鱼胶按档次的高低可分为蜘蛛肚、鳘鱼白花胶、台山、红鸡、大耳、湛江、安南等。另外其他鱼类的鱼胶品种繁杂,例如有北海、斗湖、双芽、金龙、鳗瞟等。

各种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胶为黄花鲈鱼鳔,通常是筒状,也称“黄花筒”,是产量最大的花胶品种之一。其营养价值很高,胶质好:炖后胶肉软滑,肉质较厚,口感不错。黄花胶滋阴养肝补肾功效显著,也是护肤美容养颜的好选择。也可用于妇女日常养颜之用。

金钱肚是以石首科黄唇鱼(又叫金钱鳘)的鳔加工制成,成品外形呈椭圆形,色泽呈淡黄色或金黄色,光泽鲜艳半透明,由于质量高、产量少,曾被列为贡品。金钱肚又称蜂窝肚,是牛的四个胃之一。金钱肚即牛胃。牛为反刍动物,共有四个胃,前三个胃为牛食道的变异,即瘤胃、网胃、瓣胃,最后一个为真胃又称皱胃。瘤胃、网胃为市场是卖的牛肚,皱胃太小,一般和瘤胃、网胃一起卖。瓣胃即百叶、毛肚。金钱肚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元素,常食能起到健脾补气养血的功效,适合大病初愈脾胃虚弱的人。金钱肚有助消化的作用,与薏米煮粥食用可以起到治疗消化不良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