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黑玛瑙的真假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时候形容一个人或者一个家族非常的富有的时候,都会说家财万贯,家里用的都是金银玛瑙,金银倒是很常见了,可是这玛瑙是真真的没怎么见过,好像只是存在于书中一样,天然的玛瑙非常的珍贵,产量非常的少,可以说是最珍贵最难获得的珍品了,但是市场上的需求又很大,这就导致了很多假货的产生,究竟怎么判断黑玛瑙是不是真的呢?

怎么判断黑玛瑙

黑玛瑙,自然界中非常稀少的一种玛瑙,也有很多奸商把其他色的天然玛瑙经过加温工艺或者染色变成黑色,在鉴定上因为没有添加其他非天然成分,故仍属天然,且不会褪色,来假冒黑玛瑙。黑玛瑙象征坚毅。自古以来一直被当做辟邪物、护身符使用,象征友善的爱心和希望。长期佩带可以使皮肤润滑,心情开朗。黑玛瑙自古以来就是应用广泛玉料,古代人们常以珍珠玛瑙来形容财富国外很多的传说中提到黑玛瑙能给佩戴黑玛瑙者带来愉快和信心,带来美梦。学者把黑玛瑙视为宝石中的第三眼,象征友善的爱心,也代表希望。

怎么判断黑玛瑙?

常用的仿制品有黑石,黑石遂等。高等级的黑玛瑙黑亮、纯净,有天然纹理;仿制黑石,黑石遂,不透明,它们也属于天然品,但其硬度低,光泽也差于黑玛瑙。塑料的比重比玛瑙差很多,也就是说,拿起来时手感飘,不像玛瑙那样坠手。玻璃的手感和比重都和玛瑙相近,用小钢刀刻划玛瑙表面,真正的玛瑙是不会被划伤的(玛瑙硬度为7,钢刀硬度为5.5),而漆了黑漆的玻璃,就会出现划痕,露出白色的底子。

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重量: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喜爱来选颜色。红色玛瑙首饰最贵重,如选玛瑙项链须注意每珠子颜色的深浅要一样,没有杂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适当,还要注意光洁度要好。然后,把项链提起来看看是否垂直,每个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条线上,如果项链出现弯曲,这说明有的珠子的眼儿偏了,加工工艺粗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