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的黑玛瑙要怎么鉴别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玛瑙有非常多品种,而他们的价值也不同,有的廉价,有的亲民,有的只能远观而不可得到,宗教信仰上玛瑙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为玛瑙不仅仅是佛教的八宝之一,而且还是圣经的七珍之一,但是玛瑙这个物件并不是非常名贵的玉石玉器,价位并不高昂,然而黑玛瑙却是比较罕见的珍品,不过玛瑙属于低档宝石,造假的意义不大,市面上大多数黑玛瑙是染色而成,下面我们来看看黑玛瑙怎么鉴别。

黑玛瑙怎么鉴别

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稍有混沌;重量: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把玛瑙在木头上用力擦,木头发热了,玛瑙还是凉的就可以说明这是真玛瑙;常用的仿制品有黑石,黑石遂,高等级的黑玛瑙黑亮、纯净,有天然纹理;仿制黑石,黑石遂,不透明,它们也属于天然品,但其硬度低,光泽也差于黑玛瑙;玻璃的手感和比重都和玛瑙相近,用小刚刀刻划玛瑙表面,真正的玛瑙是不会被划伤的,而漆了黑漆的玻璃,就会出现划痕,露出白色的底子。

在购买玛瑙时,可以观察他的条带来辨别玛瑙。这些条带可以具有不同的颜色(红,蓝,紫,绿,黑,白等等,如果是呈黑白相间的条带,就称为缟黑玛瑙;呈红白条带者就称为缠丝黑玛瑙。如果缟黑玛瑙中的黑条带很宽,就可单独切割出来加工成黑玛瑙珠子,其中难免仍有很细的白色条带,在阳光下就可见到。所以,在黑玛瑙珠子中见到有白色的微细条纹,是很正常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