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麻的功效与副作用详情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有一个片段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那就是孙悟空偷吃了贵重的人参果还推到了人参树,惹下了滔天的错误受到惩罚,一直以来都对人参果特别的感兴趣,想知道究竟现实生活中有没有人参果的存在呢,其实是有的,人参果就是蕨麻,虽然现实生活中的蕨麻没有小说中那么的神奇,但是你也不要小看它,蕨麻也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不然也不会有这个名字了,那么蕨麻的功效与副作用是什么呢?

蕨麻的功效与副作用

蕨麻系高原蔷薇科野生植物,含有维生素及镁、锌、钾、钙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和营养价值,它有着健胃补脾、生津止渴、益气补血的功能,故藏医称其为卓老沙僧,常以其入药。六七月间开花时的全草,还可用来收敛止血,止咳利痰,亦作滋补。蕨麻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维生素,故长食之,确有人参延年益寿的功效,因此被人们美誉“人参果”。蕨麻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淀粉、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脂质、胆碱、甜菜素等。

蕨麻的功效与副作用

蕨麻补气血,健脾胃,生津止渴,利湿。用于病后贫血,营养不良,脾虚腹泻,风湿痹痛。无任何副作用,?煎汤,研末,亦可煮食或生食。一般可以熬粥,蕨麻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收敛止血、益气补血等功效,副作用较小。含收缩及松弛平滑肌的两种成分,但作用很弱。增强平滑肌蠕动或提高张力之成分则为胆碱。有人报告在临床上对月经不调有良好功效,但对子宫无解痉作用。可引起心收缩期停止,与洋地黄有协同作用,故可能有强心成分

几乎没有副作用,人参果主要的功效可以补胃健脾,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更有着一些自己奇特的作用,而且人参果里面含的汁液非常多,可以很好的缓解口渴的状态,人参果更可以加强肠胃的吸收能力,消化不良的时候吃一个人参果可以取到很好的效果,而且人参果当中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所以食用人参果,只要不过量是不会产生副作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