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泽泻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水肿我们大家应该都有过,尤其是在早上起床之后,可能会出现脸部或者是腿部,而孕妇在怀孕之后的中晚期更是非常容易出现水肿的情况,水肿有很多原因,当我们发现自己经常出现水肿的时候,就要好好的调理了,中药材泽泻就有这样的夏鸥共,那么中药泽泻的副作用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泽泻的副作用

中药泽泻的副作用

肾虚眼花

虽然泽泻对眼睛有一定明目作用,但是一旦服用过量,或者长期服用之后,会导体内肾气流失,从而造成头晕眼花的副作用,所以应注意食用量。

滑精以及肝肾中毒

我们都知道泽泻有利尿的好处的,一旦人们食用过量泽泻,不仅仅会导致肾虚滑精,同时还会造成肝肾水肿以及中毒等情况的发生。

影响食欲

同时多吃泽泻还会导致胃口下降,食欲不振,这是因为其含有醇类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肠胃消化系统,从而导致胃口不佳,甚至诱发胃肠炎发作。

中毒表现

一旦过量食用,短时间患者表现为呕吐,恶心,腹痛,皮肤异常等中毒症状,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以免危害到身体健康。

泽泻的功效:泽泻为泽泻科植物泽泻的块茎,泽泻别名水泻、芒芋、泽芝,泽泻有利水渗湿、泄热通淋的功效,泽泻有治疗小便不利、热淋涩痛、痰饮眩晕、遗精、水肿胀满、泄泻的作用,肾虚精滑无湿热者禁服泽泻。

泽泻的作用:泽泻治水肿,小便不利,泄泻:泽泻淡渗,其利水作用较强,治疗水湿停蓄之水肿,小便不利,常和茯苓、猪苓、桂枝配用;泽泻能泻水湿,行痰饮,常治痰饮停聚,清阳不升之头目昏眩,泽泻配白术同用;泽泻能利小便而实大便,治脾胃伤冷,水谷不分,泄泻不止,与厚朴、苍术、陈皮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