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川军和泽泻可以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减肥是现在普遍的社会现象,有的人不管身材如何都天天喊着减肥,甚至有的人为了减肥服用大量的药物,其实这是很不好的,那么有哪些药物有利于减肥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到底川军和泽泻可以减肥吗?川军即是大黄,别名将军、黄良、火参、肤如、蜀大黄、锦纹大黄、牛舌大黄、锦纹、生军,有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的功效,川军生用泻下作用较强,熟用则泻下作用较缓而长于泻火解毒,清利湿热;酒制川军功擅活血,且善清上焦血分之熟;炒炭川军常用于凉血止血,川军即指我们所熟悉的大黄,是大黄的别名之一。

12440398_512986.jpg

川军是多种蓼科大黄属的多年生植物的合称,也是中药材的名称。在中国地区的文献里,“大黄”指的往往是马蹄大黄。在中国,大黄主要作药用,但在欧洲及中东,他们的大黄往往指另外几个作食用的大黄属品种,茎红色。气清香,味苦而微涩,嚼之粘牙,有砂粒感。秋末茎叶枯萎或次春发芽前采挖。除去细根,刮去外皮,切瓣或段,绳穿成串干燥或直接干燥。中药大黄具有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等功效。

川军泻下通便、清除积滞,故可用于大便不通及积滞泻痢、里急后重、溏而不爽等症;又因它能苦寒泄热,荡涤肠胃积滞,对于热结便秘、高热神昏等属于实热壅滞的症候,用之可以起到清热泻火的作用。在临床应用时,本品常与芒硝、厚朴、枳实等配伍。

具有较好的降低血脂的作用,对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均有降低效果,对动脉粥样硬化有抑制作用,还能减轻肝内脂肪的积聚,以及减轻肥胖者的体重。还有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血、抗血栓形成的作用。这许多功效,对于中老年人患有肥胖、浮肿,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脂肪肝的病人,长期服用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对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脑梗死的治疗也是有利的。

所以,川军和泽泻是可以减肥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