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吃了泽泻可以怀孕吗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人对于小孩很看重,对于怀小孩子了也比较重视,备孕的时候各种小心,怀孕了不仅是自己连家人也会非常的紧张,可是有时候怀孕并不是按计划来的,有些食物药物吃了后不能够马上怀孕,要不然对于宝宝来说有影响,无论谁都想生一个健康的宝贝,不愿意自己的小孩是个不健康的小孩,比如吃了一些药,感冒药,不利于小孩发育的药,那么我们来探讨吃了泽泻可以怀孕吗?

泽泻别名水泻、水泽、建泽泻、芒芋、鹄泻《本经》,泽芝、及泻《别录》,天鹅蛋、天秃《药材资料汇编》,禹孙《纲目》。本品为泽泻科植物泽泻的干燥块茎。块茎类球形、椭圆形或卵圆形、长2-7cm,直径2-6cm。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有不规则的横向环状浅沟纹及多数细小突起的须根痕,底部有的有瘤状芽痕。质坚实,断面黄白色,粉性,有多数细孔。气微,味微苦。以块大、黄白色、光滑、质充实、粉性足者为佳。 泽泻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淡;性寒。归肾;膀胱经。利水渗湿;泄热通淋。主小便不利;热淋涩痛;水肿胀满;泄泻;痰饮眩晕;遗精。

泽泻的副作用:泽泻具有肝毒性、肾毒性,其副作用主要体现在如服用不当,能让肝脏、肾脏出现肿胀以及其他中毒症状。此外,泽泻中含有泽泻醇类物质,可引起食欲下降,肠鸣增强,其中的刺激性物质,内服后可引起胃肠炎。大剂量服用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大便次数增多、肝功能异常、血尿,严重时引起呼吸麻痹。还可出现皮疹、瘙痒,外用可致发泡性皮炎。长期应用会导致水、电解质紊乱,对肝肾造成损害.按照目前来分析,吃了泽泻是可以怀孕的,目前并没有资料显示不可以,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注重一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