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苦胆和冰片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球上大多数的哺乳动物都是有胆囊存在的,包括我们人类,猪是我们人类驯养的家畜之一,它为我们提供了充分的脂肪,几乎身上所有的部位都是可以吃的;但是一般人们都不会吃胆囊,因为猪的胆囊非常的苦,所以也被叫做猪苦胆,是不能吃的,但是可以入药,那么究竟猪苦胆和冰片的功效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猪苦胆和冰片的功效

猪苦胆和冰片的功效

冰片。别名:龙脑、龙脑香、脑子、冰片、片脑、冰片脑、梅花脑、天然冰片、老梅片、梅片。主要成分为龙脑香的树脂和挥发油中取得的结晶,是接近纯粹的右旋龙脑。龙脑香的树脂和挥发油中含有多种萜类成分。除龙脑外,尚含葎草烯、β-榄香烯、石竹烯等倍半萜,齐墩果酸、麦珠子酸、积雪草酸、龙脑香醇酮、龙脑香二醇酮、古柯二醇等三萜化合物。

主要成分:本品为从龙脑香的树脂和挥发油中取得的结晶,是近乎纯粹的右旋龙脑。龙脑香的树脂和挥发油中含有多种萜类成分。除龙脑外,尚含葎草烯、β-榄香烯、石竹烯等倍半萜,齐墩果酸、麦珠子酸、积雪草酸、龙脑香醇酮、龙脑香二醇酮、古柯二醇等三萜化合物。

性状:为半透明似梅花瓣块状、片状的结晶体,故称“梅片”;直径0.1~0.7cm,厚约0.1cm;类白色至淡灰棕色,气清香,味清凉,嚼之慢慢溶化。燃烧时无黑烟或微有黑烟。

用法与用量内服:入丸、散,0.5~1分。外用:研末撒或调敷。

宜忌:气血虚者忌服;孕妇慎服。

而关于猪苦胆,是一种较浓的具有苦味的有色液汁,中医认为具有宣通上下,利水消肿、清热解毒作用,是极好的药材。

猪苦胆的自然阴干,是放在通风干燥处,就像南方风干腊肉那样,用绳子拴好,挂起晾干,或在半干时稍稍压扁,再干燥之。必要时还需要用阴阳瓦微火焙干。使用时研末冲服。

毒性:大剂量抑制心脏及神经,对神经、肌肉有直接的毒性作用。

性味:味苦;性寒,归经肝;胆;肺;大肠经。

功能主治:清热;润燥;解毒。主热病燥渴;大便秘结;咳嗽;哮喘;目赤;目翳;泄痢;黄疸;喉痹;聤耳;痈疽疔疮;鼠瘘;湿疹;头癣

所以猪苦胆加冰片的功效主要就是治疗综上所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