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草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使用中药材泡水是现在最常见的养生方式之一,比如枸杞子就是最常用到的药材,其实除了养生以外,使用相应治疗疾病的药材泡水喝,也是有治疗疾病的效果的,车前草我们大家都听说过,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车前菜,能被当做蔬菜来食用,那么究竟车前草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车前草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车前草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车前草泡水喝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利尿、止泻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用车前草泡水喝。

1、治小便不通:车前子草一斤,水三升,煎取一升半,分三服(《肘后方》);生车前草捣取自然汁半钟,入蜜一匙调下。(《摄生众妙方》)

2、治尿血:车前草捣绞,取汁五合,空腹服之。(《外台》);车前草、地骨皮、旱莲草各三钱,汤炖服。(《闽东本草》)

3、治白带:车前草根三钱捣烂,用糯米淘米水兑服。(《湖南药物志》)

4、治热痢:车前草叶捣绞取汁一盅,入蜜一合,同煎一、二沸,分温二服 车前草。(《圣惠方》)

5、治泄泻:车前草四钱,铁马鞭二钱,共捣烂,冲凉水服。(《湖南药物志》)

车前草泡水喝的禁忌

老中医告诉我们车前草不能够长期服用,因为服用车前草并不是绝对安全的,他对于身体还是有一定副作用的。所以说,如果在服用车前草一段时间之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效果,那么应该停止服用,避免对身体还有肠胃造成不良的影响。

车前草是一种利尿的中草药,所以在进入身体之后容易引起身体出现低钾的情况或者是其他电解质异常的情况。所以说,车前草可以泡水喝,但是一定不能够长期服用。

对于服用车前草之后会产生的副作用,在我国的古代就已经具有详细的记载,认为一些体虚或者是滑精、气不固的人群不建议服用,这主要是由于车前草在进入身体之后会导致体内电解质的情况紊乱,并且还会出现胃肠道功能紊乱的情况。所以说,在服用车前草之前一定要弄清楚禁忌,千万不能够随着自己的心意乱来,否则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