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瓜子能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栝楼为常用大宗中草药之一,栝楼全身都是宝,栝楼的果实、根均可入药,果实叫全栝楼,果壳叫栝楼皮,种子称栝楼仁,根名为天花粉。栝楼具有清热化痰,宽胸散结,润燥滑肠,消肿排脓等功效。栝楼皮主治肺热咳嗽、胸胁痞痛、咽喉肿痛、乳癖乳痈;栝楼仁主治痰热咳嗽、肺虚燥咳、肠燥便秘、痈疮肿毒:天花粉主治热病口渴、消渴多饮、肺热燥咳、疮疡肿毒。随着现代医药水平的不断提高,栝楼在医药方面的应用已不仅仅局限于做中草药。栝楼的果实中含三匝皂甙、有机酸、树脂、糖类、色素、丝氨酸等挥发油,饱和脂肪醇混合物,饱和脂肪酸混合物。

吊瓜子的功效:

现代医药学研究证明:吊瓜子含不饱和脂肪酸16.8%,蛋白质5.46%,并含17种氨基酸,三贴皂甙,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硒等16种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E含量丰富(100克吊瓜子含维生素E 249毫克),可以营养皮肤,消除皱纹,调理肌体,延缓衰老。食用吊瓜子,还能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

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离体绒癌细胞增殖和艾滋病毒具有强烈的抵抗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度有辅助疗效;能提高肌体免疫功能;并有瘦身美容之功效。

吊瓜子能否生吃:

吊瓜子可以生吃、吊瓜子营养成分丰富,其中蛋白质、脂肪、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生物碱、黄酮类、疳类和有机类等含量颇丰,是不可多得的药膳食品,吊瓜籽药用与实用价值极高。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吊瓜籽还具有消炎、抗癌功效。吊瓜子尤其是维生素E含量丰富,为吊瓜营养皮肤,消除皱纹,调理肌体,延缓衰老提供了科学依据。吊瓜茎叶煎汤可治疗中暑,其块状根加工后即为中药天花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