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与香菇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菌类,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所以在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之所以香菇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它的味道有关系,因为香菇吃起来有一种特殊的香气,而且没有菌类的土腥味,在菌类里面有一种和香菇长相相似的蘑菇,叫做花菇,那么究竟花菇与香菇的区别是什么呢?

花菇与香菇的区别

花菇与香菇的区别

香菇一般分为花菇、冬菇及香信。花菇是菌中之星。花菇的顶面呈现淡黑色,菇纹开暴花,白色,菇底呈淡黄色。花菇因顶面有花纹而得名。花菇是现代来发展起来的一种食用菌新秀,它是香菇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控制温度、湿度、光照和通风等自然条件,人为改变香菇的正常生长发育,使菌盖形成褐白相间的花纹,因而形成花菇。

花菇是菌中之星。花菇的顶面呈现淡黑色,菇纹开暴花,白色,菇底呈淡黄色。花菇因顶面有花纹而得名。天气越冷,花菇的产量越高,质量也越好,肉厚、细嫩、鲜美,食之有爽口感。花菇是现代来发展起来的一种食用菌新秀,它是香菇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控制温度、湿度、光照和通风等自然条件,人为改变香菇的正常生长发育,使菌盖形成褐白相间的花纹,因而形成花菇。

花菇是香菇中的上品,素有“山珍”之称,它以朵大、菇厚、含水量低、保存期长而享誉海内外,花菇生产保持天然纯净特色,以其味香质纯,冰肌玉洁而饮誉菇坛,又因其外形美观松脆可口而称为席上佳珍。冬菇的质量仅次于花菇,顶面呈黑色,菇底也是淡黄色,肉比较厚,食之爽口、鲜美。香信肉较薄,不那么细嫩,也不很爽口,质量比花菇、冬菇差。但作肉类的配莱也美味可口,且价格便宜,既经济又实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