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4-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佛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佛手具有一定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佛手在生活中可以制作成凉果,还可以加工制作成药材,具有极大的价值。佛手的全身都是宝贝,根、茎、叶等都可以入药,具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的作用。很多人对于佛手不了解,我们来看一下佛手是什么?

佛手是什么

佛手富含丰富的物质,对于缓解人们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功效,对于胸腹胀闷也有一定的治疗的作用。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食用佛手,起到增强身体抵抗力的作用。

佛手是什么?佛手全身都是宝。根、茎、叶、花、果均可入药,辛、苦、甘、温、无毒;入肝、脾、胃三经,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舒肝健脾、和胃更多种药用功能。对老年人的气管炎、哮喘病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对一般人的消化不良、胸腹胀闷,有更为显著的疗效。赤松金佛手可制成多种中药材,久服有保健益寿的作用。

佛手的经济价值也相对较高。用佛手制成的各种药酒,芳香扑鼻、甘纯味美,多次受到专家的肯定;用佛手制成的保健茶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祖国中草药遗产宝库的新发掘;用金佛手果、皮、叶提取的芳香油,已被国际上作为高级烟用香精的重要原料。专家认为,利用佛手加工食品、饮料、酿制佛手酒等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

以上的内容就是对于佛手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够给您带去一定的帮助。佛手在生活中可以使用的方式有很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佛手与其他的药材进行熬制,加上藿香、姜皮等可以有效的治疗哮喘和咳嗽,更好的为我们的身体健康负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