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花泡酒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指甲花又名凤仙花,能活血通经、软坚消积、祛风解毒、消肿止痛,治风湿痛、经闭腹痛、产后瘀血、跌打损伤、鹅掌风、灰指甲等。这寻常的小花也有着不可小瞧的药用价值。

凤仙花酒 把风湿疼痛驱走

关节炎就是发生在关节上的病变,风湿性关节炎为其中一种,多发生在肘和膝这些人体的大关节上。风湿性关节炎有个特点,就是呈多发性和游走性,通常是几个关节同时发病,此起彼伏,反复发作,令很多人苦不堪言。患了风湿性关节炎,不只是肢体关节及肌肉酸痛、麻木、曲伸不利,严重的还会疼得难以下床行走。

既然风湿性关节炎是因经脉气血闭阻不通出现的疼痛,那么去痛当然就得祛除经络的邪气、疏通气血了。凤仙花可活血通经,治疗闭经腹痛,同时凤仙花还能祛风止痛,所以自古医家就用它来治疗风湿性关节疼痛了。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种简便的方法,就是用凤仙花泡酒。

好方法 取新鲜的凤仙花全草300克,在清水中洗净,然后泡在500毫升的白酒里,三日后服用。每次饮用10~15克,一日两次,可以祛风湿、活血。

还有一种凤仙花散:取新鲜的凤仙花100克,洗净后阴干,研末,用温酒送服。每次10克,每日2次。它的功效就是散瘀活血,除风湿,正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同时也可以缓解淤血积存不散所导致的腰疼。

如果您实在不习惯酒的味道,也可以用熏洗的方法。取凤仙花全草100克,在清水里洗一下,然后用来煎汤,取汁熏洗痛处,同样可以治疗风湿性关节痛及腰腿痛。

注意:凤仙花入药一般以红白两色为佳。功效上,红花调经止血的作用比较突出,而白花祛风止疼的效果更明显,是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良药。

虽说治疗风湿关节疼痛有方法,但是关键还要靠患者来养。在避免风、寒、湿、热侵袭身体的同时,再时常饮上一小杯凤仙花酒,把风湿性关节炎带来的疼痛驱走就指日可待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